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邯唐廊4个设区市明年率先实现城乡客运公交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7 09: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交通运输厅近日印发的《河北省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规划》提出,到2015年,石家庄、邯郸、唐山、廊坊4个设区市率先实现城乡道路客运公交化,其他设区市全面推进城乡道路客运公交化、公司化运营。

  根据规划,到2015年,我省将力争实现设区市建成区公交出行分担率平均达到30%左右,县城20公里范围内的农村客运线路公交化运行率达到30%以上,全省30%以上的乡镇基本完成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实现农村居民出行一次乘车直达各中心镇(区),一次换乘到中心城市。

  规划同时提出了远期目标。到2020年,我省力争实现设区市建成区公交出行分担率平均达到40%左右,县城20公里范围内的农村客运线路公交化运行率达到40%以上,全省40%以上的乡镇基本完成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通讯员 李建国、单昕 记者 赵建)

关键词:公交化,客运,城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