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立案侦查职务犯罪1791件 挽回经济损失3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7 09: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6日讯(宿馨元)记者从6日上午召开的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执法为民专题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2013年,省检察院共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1791件2881人,其中大案965件、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56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87亿元。

  据介绍,2013年以来,省检察院依法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案件,特别是发生在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和项目审批、资金管理等关键环节中的案件,积极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为了提高侦查水平和办案质量,省检察院积极转变侦查模式,依法全面客观收集、固定、运用证据,推动办案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果型转变,职务犯罪案件大案比例53.88%,同比增长3.04%。

  此外,省检察院还深入研究职务犯罪发案态势和预防对策,积极向有关单位提出预防建议2136件,深入落实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年度报告制度,为党委、人大、政府和有关部门提供参考。同时,省检察院共开展预防教育8584次、预防调查1275次、预防咨询12411次,接受行贿犯罪档案查询35523次,起到了深化预防职务犯罪的效果。

关键词:群众路线,新闻发布会,检察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