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启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8 08: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7日讯(刘延丽 李子洁)为进一步规范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净化餐饮消费环境,7日,河北省食药监局在全省范围启动了餐饮消费食品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力争用3个多月的时间,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进行一次“拉网清底”,系统解决存在的问题,促使餐饮面貌明显改观。

  据了解,此次“百日行动”以深入查找餐饮业突出问题为主线,致力找准影响餐饮食品安全的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和关键环节,梳理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进一步落实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监管责任。

  “百日行动”将重点检查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制度,食品添加剂管理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员制度,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餐饮具消毒制度,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制度,食品留样制度,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约谈制度,中央厨房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准入条件等10项规定的执行落实情况。

  行动目标要求各地辖区内所有餐饮单位监督检查率、餐饮企业食品安全承诺率、餐饮服务单位食品添加剂公示率、对排查出来的突出问题整治率,以及涉嫌犯罪案件移送率均要达到100%。

  “百日行动”分动员部署、集中整治、总结考核3个阶段。省食药监局要求,各地切实落实监管责任和工作措施,分片包干,落实到人;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餐饮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适时对各地整治工作督导检查,对食品安全问题突出且得不到解决的,将通报全省,并依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关键词:食品安全,餐饮,服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