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两会提案]建议加强农村乡镇集市食品安全监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8 08: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7日讯(刘延丽)食品安全是全社会关注的大事,近年来农村乡镇集市食品安全形势严峻,问题突出。在2014年河北“两会”上,农林牧水专委会提交提案,建议加强农村乡镇集市食品安全监管。

  提案称,近年来,随着城市治理食品安全力度的逐渐加大,一些劣质食品悄悄向农村市场渗透,使农村市场成为食品安全的盲区,大有成“消废市场”之势,不法分子将假劣食品销往农村集贸市场和小卖店,农民往往成为最终的受害者,而河北省农民消费的食品60%以上来自农村乡镇集市,“问题食品”严重威胁农民尤其是青少年的身体健康。

  对此,农林牧水专委会建议政府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将工作重心由城市转向农村,大力倡导连锁超市进农村,延长安全食品供应网络,引导大型超市以“流动放心店”的形式,向农村市场配送安全食品,开展“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评选活动,评选出当地的示范店,树立典范,辐射带动周边经营户,形成争当农村食品安全示范户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食品安全,农村,乡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