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德艺双馨》文艺展河北开幕式在河北大戏院举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1 10: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0日晚的河北大戏院可谓座无虚席,第十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河北省开幕式正在那里举行。

  据介绍,2014“向祖国汇报”第十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由文化部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中国艺术家协会、教育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国教育事业促进会共同主办,中国艺术家协会河北省秘书处承办。

  交响乐团演奏《卡门序曲》拉开了10日晚开幕式的大幕。在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里,王曙亮表演的《剪窗花》、田春鸟表演的《宝莲灯》选段等获得了热烈的掌声。开幕式还邀请了著名曲艺家赵连甲先生与大家面对面谈谈自己的艺术感悟,分享“艺术人生”精彩故事。同时,还为老少边穷地区青少年以及留守儿童颁发了奖学金,并为形象大使、十佳老师、十佳家长颁了奖。

  今明两天,5182名不同年龄、不同阶层的报名者将被分为六个赛区,在省会进行音乐、声乐、舞蹈等十余个组别的比赛。比赛结束时,将预计有200人获得金银铜奖,参加大年初三至初八的全国总决赛。(记者 崔虹)

关键词:文艺展,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