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张庆伟:开创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9 09: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庆伟在参加保定邢台廊坊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增强机遇意识进取意识责任意识 开创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今天(8日)下午,省长张庆伟先后来到保定、邢台、廊坊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报告。他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落实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实现“十二五”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进取意识、责任意识,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核心要求,抓好“改革、调整、巩固、提升”四大任务,奋力开创河北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在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2013年取得的成绩,客观准确分析了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篇体现了务实、朴实、求实的作风,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要按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代表们还围绕加快推进结构调整、深化改革开放、加强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统筹城乡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张庆伟参加审议时,认真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不时插话就有关内容与大家进行讨论。针对各市的特点,张庆伟强调,保定要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产业等独特优势,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认识,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积极主动,顾全大局,优化发展环境,创造有利条件,加强与北京、天津的对接合作,承接好京津特别是北京的产业转移,让京津的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在借力京津发展中实现转型升级。邢台要树立先行一步的创新意识,深入对接中原经济区规划,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谋划建设一批跨区域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引进一批重大龙头项目,推动产业向园区聚集、园区向城镇集中,通过园区经济促进经济转型发展。邢台县域经济发展有特色、有活力、有后劲,已经具备加快发展的基础。要强化引导,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贫困地区加快发展的路径。廊坊区位独特、优势明显,应在全省发展大格局中承担更重的任务、发挥更大的作用,成为河北环京津新增长极的战略突破口。要强化服务意识,转变思想观念,围绕北京新机场建设打造空港新区,统筹北三县一体化发展,建设现代服务业示范区。要在城市群的形成上、重点镇的发展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上主动作为,积极创新,为全省城乡区域统筹发展和生态环境治理探索新路子。(记者王玉亮)

关键词:张庆伟,改革,发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