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十年百位新闻人物展览”在省博物馆开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9 09: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曾当选“2012年度十大新闻人物”的张珊珊(右一),正在给参观者讲述自己两次为陌生人捐髓的事迹。

  身挡利斧救下63个孩子的护士郭钗,30多年赡养孤寡老人的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把干事创业作为毕生追求的吕振华……今天(8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博物院联合主办,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燕赵追梦人——河北十年百位新闻人物展览”在省博物馆开幕。展览集中展示了十年来河北100位新闻人物和群体的事迹,充分展现了他们锐意创新、无私为民、诚信重义、舍生忘死等优秀品质。据悉,此次展览展期一个月左右,期间免费向社会开放。

  在展览现场,百位新闻人物和群体的感人事迹让前来参观展览的市民为之动容。“这就是我当时捐髓的场景,其实捐髓不但不会损害自己的身体,而且还能延续他人的生命。希望大家都能加入到捐髓志愿者的队伍中。”“道德90后”群体代表、“捐髓女孩”张珊珊还现场当起了义务讲解员,结合自己两次捐髓的经历向大家宣传捐髓常识。

  从2004年开始,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发起“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至2013年共成功举办十届。十年来,该评选除盘点当年重大新闻事件外,还重点推出了100位先进典型人物和群体,其中有王社平、苗连生、王玉锁等改革发展领军人物,有吕振华、李家庚、王彦生等优秀基层干部,有郭晶晶、裴艳玲、边发吉等文体艺术界精英,有林秀贞、尚金锁、“油条哥”刘洪安等全国道德模范。他们有梦、追梦、圆梦,感动和带动着千千万万燕赵儿女,共同为推进河北各项事业发展、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了突出贡献。((见习记者高原雪 记者马国胜 记者田瑞夫摄)

关键词:追梦人,展览,事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