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春节回家过年微访谈:六单位“微”风吹疑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08: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2日上午,河北举办微博民生服务日春节微访谈活动。长城网 孙阳 摄

  长城网1月22日讯(孙阳)为了推动政府信息公开,更好地发挥互联网服务群众的作用,1月22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腾讯河北承办的“河北微博民生服务日之2014春节回家过年”主题微访谈活动成功举办。作为今年网络惠民工程的首场活动,省公安厅、省气象局、省公安消防总队、高速交警总队,石家庄火车站、河北航空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围绕春节出行、安全、消防、气象等民生话题,及时为广大网民提供了新鲜的资讯并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记者在现场登陆微博平台发现,网民提问热情高涨,提问内容涉及交通、安全、消防、气象等众多民生话题。“活动开始不到1个小时,我们就接到了50多个问题,都快忙不过来了。”省高速交警总队民警王一告诉记者,当天网民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春节期间了解最新高速出行路况、高速停车位、交通畅通工程等内容,大部分都与日常出行有关。“通过微博这一载体,可以反映出政府对待民生问题的态度,态度好了,老百姓气也就顺了”,她表示,通过这样的与网民进行直接互动交流的活动,有利于有关部门及时获知网民的意见建议。

  活动中,河北省气象局微博也是备受关注的政务微博之一。该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往很少有网民关注天气的知识,此次活动不仅让网民了解了天气预报的常识,还增加了他们防灾减灾的知识,有效拉近了我们与市民之间的距离,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针对网友的热情提问,现场工作人员组成“智囊团”,有人负责在线解答,有人忙着查询资料给出最完整的解决方案,有人将网友提出的问题列在纸上寻求“后方支援”,共同商议回答。

  此次活动持续一个半小时,6个单位回答了近200个问题,解决了“身份证或火车票忘带,能否按时上火车”“、“春节期间有哪些渠道了解最新高速出行路况”“孩子无大人陪同是怎样的登机流程”“春节期间河北各地总体天气状况”等问题,相关话题广播6800余条,阅读量超过30万次,新闻弹窗覆盖面达到219万人,网民反响强烈,收到良好效果。

关键词:微博,民生服务日,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