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石市火车站爱心服务区投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7 09: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您好,馨桥爱心服务区,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今天15时左右,石家庄火车站二楼候车大厅的馨桥爱心服务区内,服务组长楚九鹏接到了一位市民的预约电话,明天将和90多岁老父亲到车站坐车,因老人行动不便,儿子特地打电话预约了轮椅接送站服务。“好的,明天您一到车站就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去接老人。”

  前后半个小时左右,楚九鹏已经接到了4个预约电话,有孕妇、残疾人、高龄老人。据了解,今天是馨桥爱心服务区正式投用的第一天,服务区面积不算大,大约三四十平方米,主要分为四个功能区:特殊旅客休息区、服务接待区、医护诊疗区,以及哺乳室。

  为重点旅客提供预约服务是服务区的一大功能。旅客拨打爱心服务预约电话0311-80943111或12306都可联系到服务人员。7名服务人员四班倒,保证24小时有人在岗,同时还征集了河北师大、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的十几名志愿者前来协助。服务内容包括优先进站、便利出站,以及站内免费使用轮椅、担架等。

  唐少春,51岁,K269次,到洛阳东,强直性脊柱炎行动不便,提供轮椅并优先引导进站;张玉华,83岁,K233,到邯郸,年纪较大行动不便,提供轮椅、优先进站、护送上车……在服务台上的特殊重点旅客服务接待簿上,笔者看到有20多名旅客接受了这里的爱心服务。

  “请问有晕车药吗?”两个年轻的姑娘看到服务区内有几位“白大褂”,便径直上前,花了2元钱顺利买到了晕车药。

  笔者从坐诊大夫——石家庄平安医院肿瘤科一病区主任吴向荣口中得知,今年春运,该院首次在石家庄站爱心服务区设点坐诊。从8时30分她接班到15时,她和两名护士已经为30多名旅客看过病了。吴向荣介绍,坐诊服务从1月10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2月25日,24小时有医生和护士值班,备有多种常用药和急救药,哺乳室内还隔出了专门的输液区,设有床铺和氧气罐。

  ▶馨桥爱心服务区的工作人员正在护送行动不便的旅客上车。1月16日是2014年春运第一天,石家庄火车站馨桥爱心服务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老幼病残等特殊旅客提供特殊服务。(通讯员 曹周旋 记者 王成果 摄影 田瑞夫)

 

关键词:火车站,爱心服务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