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春运16日开启 河北336个交通服务站“上岗执勤”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6 08: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5日讯(宿馨元)16日,2014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河北省交警将通过336个交通安全服务站全面展开交通安全检查和服务工作,排查整治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违法载客载物等危害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

  据预测,春节前将出现两个车流高峰,一个是1月17日至18日的学生放假返程高峰,另一个是1月27日至 28日的探亲、经商人员返程高峰。全省交警将在1月16日至17日、27日至28日分别开展统一行动,对重点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治理。

  在16日春运正式启动前,省交管局对全省1346家客运企业、14009辆公路客运车、2396辆旅游客运车、21164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和31279名“两客一危”车辆驾驶人进行了全面排查,严格检查了车辆动态监控设备安装使用情况;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审验、违法未处理的车辆及驾驶人进行及时告知处理;对交通违法记满12分以及有酒后驾驶、超员20%、超速50%,或者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行为的信息进行了集中梳理,限制或禁止存在以上违法行为的驾驶人参加春运。

  同时,省交管局与省运管部门联合开展了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督促道路运输单位对确定的春运驾驶人和路线开展线路踩点、实地查勘,提前熟悉春运期间的运营线路及沿线路况气候,防止出现因线路、天气等因素引发的行车危险,坚决将隐患消除在出车上路前。

  河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春运期间,不要乘坐超员车、带病车、“黑”包车;不要超速驾车和疲劳驾车;走亲访友不要酒后开车和乘坐非载客汽车,遇有交通事故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22(地方)、12122(高速)。

关键词:春运,交通安全,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