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围绕出人才出成果出效益 建设国内知名特色大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5 09: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今天下午,省长张庆伟到石家庄铁道大学进行调研,并亲切看望杜彦良院士,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以杜彦良为代表的教学科研工作者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感谢他们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在冬日的暖阳中,下午3时许,张庆伟轻车简从来到石家庄铁道大学。一下车,张庆伟就紧紧握住杜彦良教授的手,祝贺他当选院士,并亲切询问他的生活、工作以及科研等情况。57岁的杜彦良教授长期致力于道路与铁道工程领域的状态监测与安全控制技术研究,在大型工程结构健康监测与可靠性评价、智能材料与结构、TBM施工技术与故障诊断和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2013年12月,杜彦良教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院士。张庆伟对杜彦良教授在专业领域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杜彦良教授多年来以重大工程理论研究和关键技术研发为主攻方向,潜心攻关、默默奉献,研究攻克了一系列世界性技术难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这既是杜教授和石家庄铁道大学的骄傲,也是河北的骄傲。”

  张庆伟先后考察了风工程实验室、大型结构健康诊断与控制实验室、交通应急保障中心、航天可视化实验室,与实验室负责人、科研工作者深入交谈,了解石家庄铁道大学在科学研究、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情况。现场调研结束后,张庆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石家庄铁道大学的工作汇报,并就加快学校发展、创建全国知名大学作重要讲话。

  在座谈会上,张庆伟对石家庄铁道大学近年来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石家庄铁道大学办学特色鲜明,学风扎实、朴实、求实,在科研方面创造了20多个全国第一,为我国交通建设事业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为河北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石家庄铁道大学的发展要进一步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当中。要将高校自身的发展与地方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围绕“出人才、出成果、出效益”目标,建设国内知名特色大学,依靠人才、技术、成果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要注重科技人才队伍的引进与培养。高层次人才是高校发展的根本,要结合学科发展实际,加大投入,积极探索人才引进培养模式,对科技人才队伍给予更多关心和支持,努力培养出更多像杜彦良教授这样的优秀人才。要通过产学研相结合实现可持续发展。注重校企结合是石家庄铁道大学的一个重要特点,要发挥这一优良传统,进一步推进高校与科研机构、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通过开放式的产学研合作模式,促进开发、应用人才队伍培养,为河北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副省长许宁参加调研和座谈会。(记者 王玉亮) 

关键词:人才,石家庄铁道大学,大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