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大学生落冰窟 唐山市民手牵手构筑"生命锁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2 09: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当时救人场面。网友供图

图为当时救人场面。网友供图

  长城网唐山1月11日电(邢丁)“救命!救命!”一声声揪心的呼救,划破寒冬的宁静。1月5日,3名大学生在唐山南湖公园的冰面上玩耍,由于冰面不结实,其中两人掉进了一个冰窟窿里,另外一人伸手相救。由于冰面太滑,施救者在营救时也险些被拽入冰水中。就在危急时刻,附近锻炼身体的市民听到“救命”声,纷纷赶来伸出援救之手,大家手牵手构筑了一条“生命锁链”,将这3名大学生成功营救。据了解,当时有6位好心人伸出援手,事后,这些英勇救人的市民都选择了默默离开。

  1月10日下午,唐山南湖落水大学生崔欢找到了其中两位救命恩人刘志强和李勇,将“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锦旗送到了两位恩人的手中, 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据了解,另一名救人的好市民也被找到,他就是与刘志强一起搀扶落水女大学生戴眼镜的男子,来自唐山路北国税征收管理科的崔汉兵。

  本网在此提醒各位网友,冬日湖面虽已结冰,但冰冻并不牢固,请游人不要到结冰湖面游玩,防止意外发生。

 

关键词:南湖,见义勇为,爱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