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高士涛代表:给正定古城保护穿上“护身服”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2 09: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0日讯(张世豪)“正定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其众多的历史文物及富含的历史文化价值在国内县级古城中首屈一指,为了更好地保护这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我的议案是制订《正定古城保护条例》。”1月10日,河北省人大代表高士涛对长城网记者说。

  高士涛介绍,云南丽江、山西平遥等地都已经制订古城保护条例,而作为“府”级古城,正定有“九楼四塔八大寺,二十四座金牌坊”之称,因此正定制订《古城保护条例》显得尤为迫切。

  议案提出,正定古城分为核心保护区、风貌协调区和区域控制区。具体分区按照保护规划确定。

  议案提出,核心保护区范围内,除经过审批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外,不得进行任何新建、扩建活动。核心保护区内的建筑物、构筑物的修缮、翻建,必须采取保留外壳、整修内部的保护措施,保持原有的历史风貌。议案还对建筑物的风格、体量、色调、高度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外,议案对风貌协调区和区域控制区新建、改建、扩建的建筑物的建筑风格、高度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了更好地保护正定古城,议案还对核心保护区的历史街道、巷道、公共活动场所、临街建筑物、商业开发、垃圾处理、消防工作以及周边环境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应该重点发展具有当地民族文化特色的无污染、无公害产业,合理安排古城内商品经营市场布局。”提到古城内的经营活动时,高士涛说。

关键词:正定,古城保护,代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