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唐山电视台在滦州古城录制马年春晚节目[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2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电视台在滦州古城录制马年春晚。滦之言 摄
节目录制现场。滦之言 摄

  长城网唐山1月11日电(滦之言 肖曼)1月10日,滦州古城东城门锣鼓喧天,唢呐高奏,唐山电视台组织的大型马年春节文娱节目在这里录制,具有浓郁中华特色的节目在欢声笑话中登台亮相。

舞狮表演。滦之言 摄
舞龙秀。滦之言 摄

  当晚18时左右,万家灯火把滦州古城映照得 如同白昼。在雄伟的东城门广场搭置一新的舞台轮番上演着滦县人民最拿手的地秧歌、皮影、舞龙、舞狮。这些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民俗文艺不但反映了千古滦州的厚重文化,更显示了民间艺术源远流长的历史。在场观看演出的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郑一民说,在寒冷的冬季能组织这么多民间艺人为春晚演出,一是地方宣传部门组织得力,二是民间艺人的责任感强,这种团结一心为该县民俗文艺争光的精神是值得赞扬的。

老年人表演的歌舞节目。滦之言 摄
录制现场好不热闹。滦之言 摄

  舞台上身着半袖衫的8位年青人身披红、黄狮衣在桌椅上腾挪跳跃,舞台下一条长龙在舞动中上下翻滚,广场中心由近百人组织的秧歌队在锣鼓唢呐的伴奏下,有的结队相逗,有的翩舞而行,有“秧歌王”之美誉的杨国梁使出浑身解数与骑小驴的女角相互引逗,他那优美的身段,高超的舞技,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电视台的镜头也不时追逐着这位民间秧歌高手的精彩表演。

现场工作人员。滦之言 摄
皮影戏幕后。滦之言 摄

  据现场的编导介绍,滦州古城是唐山春晚的唯一外景拍摄地,从皮影到地秧歌、舞龙、舞狮,这么多演员在寒冷的冬季如此尽心投入,保证了这场晚会的成功录制。”“我们一定要精心编排剪辑,用电视画面展示古滦州的民俗文化,把这台高水平的马年春晚节目奉献给全市人民。”

滦州皮影。滦之言 摄

关键词:唐山,马年春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