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市110报警服务台2013年接警149万余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2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110宣传日新闻发布会现场。马红娟 摄

  长城网石家庄1月10日讯(冯素琴  马红娟)1月10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召开的110宣传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石家庄市110报警服务台2013年共接警149万余起,其中有效警51万余起;通过110接处警直接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8000余名,破获各类案件5000余起,打掉团伙40余个,调解纠纷4万余起,救助群众、提供咨询12万余次。

  据了解,在2013年,石家庄市公安局坚持把警力压向街面、压向社区,采取汽车巡、摩托巡、步巡多种方式,织密治安巡控网络,将巡逻触角延伸至全市大街小巷等各个角落。并依托科技手段,实现了可视化指挥。依托应急拉动演练,强化快速反应能力。全年现场抓获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800余名,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提高了群众安全感。

  该局坚持值班局领导坐镇指挥中心和警种联勤指挥工作机制,规范警情处置流程,确保了各类重大、紧急警情处置工作的及时高效、科学规范;充分发挥110在救危解困方面的职能作用,全力为群众解决“急、难、险、重”的困难, 2013年,全市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出警救助群众3万余人次。同时开通短信评议平台,接受群众监督。2013年,市局指挥中心共发出征求意见短信51万余条,收到短信回复15万余条,回复率为30.1%,群众整体满意率为97.31%。

  据悉,2014年,石家庄市将进一步深化接处警工作,提高110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省会人民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依托全省公安机关勤务指挥平台,将110警情划分为不同等级,探索“一级接警,分级处警”工作模式,提高110快速反应能力。通过强化接警员培训、完善接派警流程、严格出警时限、强化值班备勤、强化街面警力统筹、强化监督督导等各种方式,不断完善相关机制和规范。

  另悉,针对石家庄市交通拥挤、影响出警速度这一现状,将组织民警加大徒步巡逻和骑摩托车巡逻的密度与频次,最大限度减少交通带来的负面影响,进一步压缩接警、出警用时,让群众切实感受到110就在身边,提高人民群众对接处警工作的满意率。

关键词:石家庄,110,报警,服务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