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警方打响食药安全保卫战 确保春节餐桌安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08: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2日讯(宿馨元)记者22日获悉,河北省公安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全面加强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春节餐桌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要主动会同相关行政主管部门深入集贸市场、宾馆饭店、废旧仓库、废弃院落、出租房屋等重点部位场所,开展节日市场集中排查整治,特别是对辖区内的“黑作坊”、“黑窝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地沟油”、“假劣乳制品”、“假药”违法犯罪“零容忍”;在食品上,以食用油、肉类、酒类、调味品、水产品、儿童食品、保健食品、民俗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对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的行为,要从严从快调查取证,深挖源头,从非食品原料生产销售、假劣食品生产窝点、销售渠道等全环节进行打击;在药品上,以群众反映强烈的抗肿瘤、抗生素、治疗心血管疾病、疫苗和糖尿病、哮喘等治疗慢性病药物为重点,对每条线索进行深入梳理,追查源头,查清违法犯罪网络、组织架构,以及涉案资金、赃物流转渠道。

  针对制售有毒有害、假冒伪劣食药品犯罪活动比较猖獗,地下“黑作坊”、“黑窝点”等大量存在的重点区域,通知还要求各地加大食药品案件的侦办力度,把追逃犯、端窝点、捣网络、除源头作为主攻方向,对重大违法犯罪线索紧紧抓住不放,循线深挖、追根溯源,坚决把那些非法经营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挖出来。同时要求各地春节期间始终保持打击食品药品犯罪的高压态势,对那些利欲熏心、挑战道德底线的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地区,要下猛药、出重拳,绝不姑息,要抓住大要案件不放,坚持露头就打、穷追猛打,除恶务尽。

  据介绍,2013年全省公安机关食药安保部门共侦办食品、药品、农资等刑事案件1281起,比2012年破案总量增加2.5倍,抓获犯罪嫌疑人员1508名,捣毁黑窝点894个,涉案金额5亿元,有力打击了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保障了百姓的饮食用药安全。

关键词:河北,警方,食品,药品,餐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