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中国梦彩塑作品展开幕 南北泥人首次亮相河北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07: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彩塑人生--中国梦彩塑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长城网 席亚楠 摄

公共教育亲子活动现场。 长城网 席亚楠 摄

  长城网1月22日讯(席亚楠 崔梦琳) 由石家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石家庄市美术馆承办的“彩塑人生--中国梦彩塑作品展”于22日下午在石家庄市美术馆正式开幕。

  此次展览是石家庄市美术馆“人间乐土”系列展推出的第二个以民间美术为主题的新春展览。展览汇集了泥人张彩塑工作室及惠山泥人各具南北特色的传统民间手工艺作品,作品共计101件。其中泥人张彩塑工作室的精品力作61件,其中包含了“中国梦”系列的全部19件作品,以及惠山泥人作品40件。此次展览是南北泥人的首次会面,两地的工艺美术大师也将会面研讨,并切磋技艺。当天还特地推出公共教育活动“美术馆里过大年——彩塑人生”的亲子活动。

  “彩塑人生--中国梦彩塑作品展”展厅 长城网 席亚楠 摄

  为了丰富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石家庄美术馆除了精心策划,认真准备了“彩塑人生——中国梦彩塑作品展”外,届时“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第十届助教研修班作品巡展”,“绿水青山总是情——段朝林青绿山水画展”等不同艺术风格的展览也将同期展出。

  展览时间截止到2月15日,广大爱好者可免费参观。

关键词:中国梦,石家庄,泥人张,彩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