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康保草原冰雪世界倾情奉献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7 10: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们诚邀四海宾朋走进康保,共享如诗如画的草原盛景,共度如梦如幻的冰雪盛会。”康保县政府向全国盛情发出邀请。在京张联合申办冬奥会之际,康保县打出首届草原冰雪世界旅游牌,以实际行动为申奥助威。

  1月13日,笔者从康保县2014冰雪世界组委会获悉,本届冰雪世界由通方源投资公司、康保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哈尔滨冰灯艺术开发公司联合承办,以“激情冰雪逐梦康保”为主题,拟于1月18日至3月6日举办,历时近50天。届时本届冰雪世界将推出浪漫相约、冰雪家庭游、“冰雪美人”服装走秀、草原风情茶座、“冻感地带”化装舞会、莜面现场制作秀、特色产品现场直销展览、冰雪世界观展等八大主题活动,突出国际性、群众性、文化性、体验性及娱乐性。

  办节思路体现国际性、群众性、城乡一体特点

  “本届冰雪世界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康保县新的一年中第一项重要活动,办出层次、办出水平,让四海宾朋切实了解独具特色的康保县。”县委书记冯印涛在冰雪世界调度会上高兴地说,“各部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冰雪产品建设,挖掘冰雪文化精髓,确保康保冰雪世界更加丰富多彩。”

  本届冰雪世界充分体现了冰雪世界的国际性、群众参与性和城乡一体的特点。届时,人们将欣赏到精彩纷呈的、展示康保浓厚历史文化底蕴和具有民族特色的冰雕、冰灯等艺术品,这些惟妙惟肖的艺术品,将极大提升冰雪世界的节庆文化品位。“通过冰雪世界激发城市活力,炒热冬季市场,营造祥和的社会氛围,增加市民幸福感,全力塑造‘消夏休闲胜地冰雪体验之都文化游览名城’的城市旅游形象,是冰雪世界的办节思路。”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这样解读。

  冰雪作品

  量身打造的100余件顶级冰雕大作

  哈尔滨冰灯走进康保暨首届草原冰雪世界,以打造华北地区最大的冰雪娱乐园,倾情奉献给游人一次时尚刺激的冰雪之旅为目标。康保县结合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浓郁的草原文化特色,高站位谋划、大手笔运作,邀请到哈尔滨300余人专业团队亲临现场精心雕饰,量身打造的100余件顶级冰雕大作将在冰雪娱乐园闪亮登场。既有金长城冰滑梯、幸福钥匙、迎宾门、荷塘月色等巨型冰雕精品,又有凸显草原文化特色和康保地域文化元素的“万马奔腾”、“苏武牧羊”、“挂红灯”、“金长城”等冰雕艺术佳作,夜晚置身于投资近千万元,面积近10万平方米的冰雪娱乐园,五彩斑斓、流光溢彩的冰雕艺术一定会大力冲击你的视觉感官。

  开幕活动

  冰雪世界1月18日18时开幕

  冰雪世界将于1月18日18时开幕,本届开幕式选用颜色鲜明的红白色彩元素为主色基调,以沸点与冰点完美的结合,诠释本届冰雪节丰富深刻的文化内涵。草原冰雪世界共8项主题活动,“浪漫相约”将为已婚夫妻及待婚情侣提供一个浪漫的婚礼庆典及“蜜月”旅行;“冰雪家庭游”将让亲子家庭在冰雪世界体验天伦之乐;“冰雪美人服装走秀”让游客一起感受冰雪美人的魅力。冰雪节活动期间每天举行的“草原风情文艺茶座”让游客获得一种休闲式的艺术享受。“‘冻’感地带”化装舞会,在活动期间每天如期举行,游客可以体验冰雪化装舞会高贵的气质和夜的神秘。“莜面现场制作秀”让游客亲眼目睹莜面制作流程,体验康保美食。“特色产品现场直销展览”通过引进俄罗斯、内蒙古、哈尔滨等地的特色产品,用多种冰雪用品,让游客体验冰雪文化和艺术。“冰雪世界观展”以展现近年来康保县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为主线,以体现康巴诺尔大草原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

  冰雪体验

  以“激情冰雪逐梦康保”为主题

  “激情冰雪逐梦康保”冰雪大世界,将在康保县康巴诺尔假日庄园盛情呈现。此次冰雪大世界由曾经承办过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专业团队倾情打造,其100余件顶级冰雕大作结合上悠久厚重的康保历史文化,为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和一次无比刺激的冰雪体验。金长城冰滑梯、冰迪吧、冰迷宫、冰雪烧烤厅、冰上保龄球等冰娱设施相继推出;注入草原文化的“万马奔腾”、“苏武牧羊”等冰雕作品也相继亮相;融入康保文化元素的“挂红灯”、“金长城”等作品更是赏心悦目,沁人心脾。

  冰雪赛事

  刺激与激情同在

  在康巴诺尔假日庄园,以“冰雪家庭游”为主题的冰雪趣味活动隆重举行。届时,亲子家庭滑雪比赛、冰上拔河比赛、雪地悠波球、堆雪人、冰雪迷宫、拉雪橇、冰雪迷宫等8项系列主题活动将欢乐开场。冰雪比赛活动不仅为亲子家庭提供了一个促进感情的机会,更使每个家庭在活动中能够达到相互配合,相互理解,相互照顾,进而迸发出平时深深隐藏的家庭亲情,同时还吸引周边旗县更多的亲子家庭走进康保冰雕节,参与到“冰雪家庭游”系列活动,一同分享冰雪比赛的快乐,一同感受激情冰雪的魅力。

  冰雪文化

  跳动的音乐符号

  灯光、舞曲、假面、T型台……为了彰显和延伸多元的冰雪时尚文化,在本届冰雪世界中,每天将推出“冰雪美人服装走秀”、“冻感地带化装舞会”活动,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冬季旅游的单一资源发展,为严寒的冬日带来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冰雪美人服装走秀”活动,特引进阳原皮草、集宁皮装等,由各大服装经销商承办。展台上,冰雪美人服装炫秀活泼俏跃,她们的百变气质和曼妙身姿引燃全场游客热情;随着夜幕的降临,雪屋内充满浪漫与激情的“冻感地带化装舞会”盛情上演。美妙的歌喉、轻盈的舞姿、精彩的小品、令人捧腹的相声……将给现场观众奉献意想不到的惊喜。

  冰雪商贸

  拉动消费增长

  对本届冰雪世界来说,立足于让“经贸唱戏”的冰雪商贸活动,就是一架驱动冰雪产业的发动机。“特色产品直销展览”上,来自俄罗斯、内蒙古、哈尔滨等地的特色产品、冰雪用品,康保的特色农产品同台展出,种类之多、特色之明显,让广大市民、游客目不暇接;“莜面现场制作秀”上,从全县筛选出的莜面制作能手现场表演莜面各种做法,通过莜面现场制作秀活动,让游客畅享莜面美食的同时,了解莜面美食制作的特殊流程和精湛的技艺。

  -链接

  亮点回眸

  让世界了解康保,让康保融入世界。去年以来,通过一系列大型节庆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康保的知名度,提高了对外影响力。

  依托丰富的草场资源和风力资源以及广阔的人脉,创新性地举办了草原风筝友谊赛,并成功签约总投资6.1亿元12个项目。康保县凭着对本土文化的自信,携《康保当代书画摄影艺术展》挺进北京宋庄这一世界闻名的艺术高地,引起了首都媒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极大关注。去年以来,康保县对历史文化进行挖掘整理,以丰富康保旅游业的文化内涵,连续多次邀请考古专家和学者对西土城遗址进行考古调查。将该遗址确定为金代中后期罕见的大型边贸城市遗址,为下一步考古发掘、研究保护和定性提供有力保障。

  在国家全面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今天,康保县委、县政府携二人台积极走出去,大胆与中国戏曲学院进行对接。然而,在中国戏曲学院的历史上,直接与县级的合作是没有先例的。康保县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与中国戏曲学院继续教育部、项目部等部门多次进行商谈。康保县真诚合作的态度,终于说服了中国戏曲学院的领导。2013年11月29日,在中国戏曲学院一间简朴的会议室里,康保县人民政府与中国戏曲学院戏曲艺术教育中心签订了《繁荣发展中国康保二人台框架协议》,并举行了中国康保二人台艺术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至此,康保二人台完成了与国字号戏曲院校的高端对接。

  撰写:王海军牛占忠吕晓博

  摄影:胡年帅张耀文

关键词:康保,草原,冰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