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石家庄火车站搜爆犬“上岗”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7 09: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过强化训练的搜爆犬皮皮为乘客安全把好最后一关

  石家庄站上岗以来“战绩”还是零,但仍对漏网之鱼高度警惕

搜爆犬皮皮对可能的“漏网之鱼”保持高度警惕。(张海强 摄)

  16日,铁路春运正式拉开大幕。石家庄火车站青年民警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和旅客共同开展了“共见证、同守护平安温馨春运旅程”倡议活动。同时铁路公安强化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外来务工人员和返乡学生安全、方便、温馨返乡。

  春运安全

  搜爆犬皮皮上岗以来战绩还是零

  16日8时30分,石家庄火车站二楼候车大厅内,竖立着印有防盗、防骗及危险品种类提示的展板。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处民警志愿者正在为旅客讲解防盗、防骗常识。

  一条身披“警犬”标志的拉布拉多犬突然出现在二楼候车大厅,由民警王云星牵着,对候车的旅客嗅来嗅去,有的旅客吓得赶紧躲闪。王云星就拉紧绳索解释:“这是经过长期特殊训练的搜爆犬,待人亲和,不会咬人,可信度非常高。”

  据介绍,这条警犬名叫皮皮,今年7岁,曾在北京铁路公安局的警犬基地受训,经过了长期严格的搜索危险爆炸物品专项训练,一旦发现有旅客携带危爆物品,皮皮不会叫唤,而是卧在危爆物品旁边不动。石家庄车站派出所民警也专门到警犬基地学习养狗知识,和皮皮熟悉了,才带回它来,又对其进行了强化训练。

  “不过,皮皮在石家庄站上岗以来,战绩还是零。”民警王增菲介绍,因石家庄站进站口的仪器检测严格,已经收缴了全部禁止带上车的危爆品。但皮皮的作用仍不能小觑,万一有漏网之鱼,肯定会被皮皮灵敏的嗅觉侦察出来,多一层防护,就多一层安全保障。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石家庄,火车站,搜爆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