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赞!春运乘警有新招 “安全锦囊”伴你行[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4 08: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乘警长陈大伟给记者展示“安全锦囊”。刘朋朋 摄

可爱的小朋友读起安全小提示。刘朋朋 摄

乘客看小纸条看得很入神。刘朋朋 摄
 

  悬挂在厕所里的安全锦囊。哈哈,一定想打开看看吧。刘朋朋 摄

  长城网1月23日讯(刘朋朋) “您好,这是给您的‘安全锦囊’,打开看看,您一定会有惊喜发现!”23日,在石家庄客运段邯郸东至北京西的G6742次列车上,石家庄乘警支队80后乘警长陈大伟正将一个漂亮的锦囊递给旅客王女士。

  在此次列车上,不管有意还是无意,你总会在衣帽钩上,热水炉旁,厕所的挂钩上,发现一个个漂亮的小锦囊。打开锦囊,你会发现里面是一张张精致的小纸条,一段段安全提示的俏皮话映入眼帘:“行李放在斜上方,每到一站留心看。”“烟雾报警相当敏感,无需测试!”“下车提早做准备,清点行李很重要!”……

  这些都是80后乘警长陈大伟的“杰作”。“一些传统的安全提示方法,比如广播,喊喇叭什么的,乘客可能会感觉比较单调,有时候也很麻木,甚至根本听不进去,所以也就谈不上有什么好的效果。于是啊,我就想着弄点新鲜的。”谈到“锦囊”的创意,陈大伟对记者说。

  列车上一位小朋友接过陈大伟给的锦囊拿出小纸条念了起来,“贵重物品随身带,莫待丢失空发呆。”纯真的童声和幽默的段子引得周围笑声一片,听后几名乘客下意识地摸摸自己的手机和钱包。

  到北京出差的袁先生没有领到锦囊,又赶忙拉着陈大伟要了一个。“这种锦囊的方式很吸引人,因为看到锦囊我就会想打开后里面是什么?这种方式相对于传统的安全提示方法更有新意,更容易被我接受。”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春运,乘警,安全锦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