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2013年侦办食品药品等刑事案件1281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4 08: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3日讯(宿馨元)23日上午,河北省公安厅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了2013年全省公安机关打击食品药品犯罪情况,对春节期间保障群众的餐桌安全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同时公布了全省食药安保系统监督举报电话,人民群众发现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均可举报。

  2013年侦办涉食品、药品等刑事案件1281起

  2013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侦办涉食品、药品、农资等刑事案件1281起,与2012年同比增加2.5倍;抓获犯罪嫌疑人1508名,捣毁黑窝点894个,涉案金额5亿余元。

  省公安厅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总队队长姚爱国表示,在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动中,社区民警深入乡村集市、食品药品生产、加工、销售企业和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开展线索摸排工作,排查各类食品药品案件线索6538条。此外,还与食品药品企业、大型物流企业建立联合打假工作机制和信息协作机制,截至目前,企业直接提供案件线索31起,警方破案2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7人,涉案价值1170余万元。

  春节期间 开展打击制售假劣食品行动

  当前,全省食药安保总体形势平稳可控,但系统性、行业性风险依然存在,违法犯罪总量居高不下。

  为了保障节日期间餐桌安全,全省公安机关以食用油、米面及其制品、肉类、酒类、调味品、水产品、儿童食品、保健食品、民俗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为打击重点,全力开展节日期间制售假劣食品犯罪专项打击。同时,与各行政监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活动,重点检查超市、集贸市场、食品加工经营场所、屠宰场、水产养殖场、畜禽养殖场、中小型酒厂、中小饭店等场所,切实做到对违法犯罪行为发现在早,防范在先,打击在萌芽状态。

  食品药品违法犯罪举报电话公布

  通气会上,省公安厅公布了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案件举报方式,呼吁群众积极提供相关线索。若发现生产、销售有毒有害、假冒伪劣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公众可以选择以下方式,向省公安厅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总队及各市支队举报。

  河北省公安厅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总队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311-66996500。

  互联网邮箱:sazd@souhu.com。

  微博地址:@河北食品药品安保公安网络发言人 http://weibo.com/u/2481038447

  信函地址:石家庄市槐安西路276号,河北省公安厅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总队收,邮编:050050。

  各地市举报电话

  石家庄市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支队:0311-86863030

  承德市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支队:0314-2373209

  张家口市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支队:0313-8682864

  秦皇岛市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支队:0335-3950110

  唐山市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支队:0315-2530870

  廊坊市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支队:0316-5678110

  保定市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支队: 0312-2119110

  沧州市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支队:0317-2170875

  衡水市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支队:0318-2966171

  邢台市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支队:0319-2202160

  邯郸市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支队:0310-7057110

关键词:食品药品犯罪,春节,餐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