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井陉警方为47名农民工讨回欠薪63万余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4 08: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3日讯(李忠勇)“谢谢你们为俺讨回了血汗钱,这下就能安心回家过年了!”春节临近,当47名农民工从石家庄井陉县公安局微水分局领到讨回的63万余元欠薪时,他们内心对民警充满了感激之情。

  2013年10月16日,井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县公安局移送北正乡秋树坡村阳光水岸生活区张某(男,41岁,四川省仁寿县人)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县局领导对此案高度重视,多次调度研究,责成微水分局进行查处。

  办案民警经详细调查得知,2012年至2013年春天,张某的建筑队在秋树坡村承包阳光水岸工程期间,已获得工程开发商支付的149.5万元承包费,但却拖欠47名工人的劳动报酬共计63万余元。2013年4月9日,井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张某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和《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其仍拒不支付工人劳动报酬。

  为确保农民工能拿着薪水回家过年,警方加大了对此案的查办力度,终于在2014年1月17日,为47名农民工讨回所欠的63万余元薪金,并逐一发放到每个农民工手中。

关键词:井陉,警方,农民工,欠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