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省政府授予10家单位6名个人省政府质量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7 09: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尹克强)近日,2013年河北省政府质量奖及河北省名牌产品、服务名牌等质量奖项揭晓。省政府授予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单位和曹清社等6名个人2013年“河北省政府质量奖”。隆泉牌大米等484项产品获得省名牌产品,渤海物流等95个品牌获得省服务名牌。

  根据省质量奖申报的有关规定,经企业自愿申请、用户满意度调查、现场审查及专家评价、省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审议并报省政府批准,河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等110家企业获得2013年河北省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等54个单位获得2013年河北省服务质量奖。秦冶牌混铁车等331项产品获得2013年河北省优质产品。

  2013年,全省围绕产品质量进一步加强各项基础工作,推进质量提升。质量宏观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实施了年度行动计划,先行实施了质量绩效考核。申报的7个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4个获批筹建,获批地理标志产品2项。截至目前,共有1169项河北省名牌产品。

  标准化工作不断加强。围绕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节能减排,制定标准50项。14个农业标准化综合示范区均已通过国家验收,评价确认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26家、省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单位40家。新确定3个农业标准化示范县、16个农业标准化综合示范区、28家省级标准化良好行为试点单位、37家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单位。

  计量工作深入实施。服务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新建计量标准97项,对重点用能单位的1600余名能源计量管理人员进行了培训。组织开展了煤矿等领域安全用计量器具、定量包装和过度包装商品的专项监督检查,检定计量器具200余万台件,有力打击了加油机作弊等计量违法行为。

  认证认可监管工作扎实有效。建立了实验室资质认定飞行检查新模式,协调实验室行业主管部门完善了实验室分类监管制度。对我省2060家3C认证企业、8651张证书全部建档,对879家实验室开展能力验证,合格率提高到87.25%。

关键词:政府质量奖,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