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农历正月初一到初七 空气质量两头孬中间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30 10: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9日,环境保护部通报2014年春节假日期间全国空气质量形势,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测,春节假日期间全国不会出现大范围、长时间的连续空气重污染过程。

  受不利大气扩散条件和烟花爆竹燃放影响,预计1月31日至2月1日,除西北和西南地区外,大部分地区的城市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2月6日,华北、中南、成渝、华南和西北等部分地区的城市可能出现中至重度污染。其他时间全国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相对较好。

  据预测,1月30日(除夕),大气扩散条件总体有利,北方和成渝地区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其中,京津冀为轻至中度污染。

  1月31日至2月1日,大气扩散条件不利,除西北和西南地区外,大部分地区的城市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其中,京津冀为中度污染至重度污染。

  2月2日至2月4日,大气扩散条件较好,全国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2月5日,预计大气扩散条件持续有利,西南和华南地区以优良为主,其他大部分地区的城市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其中,京津冀为良至轻度污染。

  2月6日,预计大气扩散条件较差,京津冀为中至重度污染。

  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发出倡议,禁放爆竹,呵护蓝天,过绿色春节,做环保楷模!该中心站倡议市民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倡导大家用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迎接新春;各单位在节后上班第一天不燃放“开门炮”。(记者段丽茜)

关键词:空气,质量,正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侯向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