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份河北省六城市较差 张家口承德较好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1-25 10:39: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环境保护部发布了2013年12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监测结果表明,与去年11月相比,京津冀地区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有所降低,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明显降低,这表明进入冬季后,“三区”城市空气质量明显下降。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去年12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依次是邢台、石家庄、邯郸、保定、衡水、西安、唐山、淮安、南京和武汉,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依次是拉萨、福州、张家口、海口、厦门、承德、昆明、大连、惠州和兰州,其中拉萨、福州、张家口、海口、承德、大连、惠州空气质量继续保持稳定。

  京津冀地区13个城市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34.3%,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65.7%,重度污染占13.4%,严重污染占20.6%。13个城市中仅张家口的达标天数比例在80%以上,承德、北京、秦皇岛达标天数比例范围为50%-80%,邢台、衡水、邯郸等9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京津冀地区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占超标天数的63.8%,其次是PM10,占35.8%。(记者段丽茜)

关键词:环境,保护,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