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6月底前实现大气污染自动监测全覆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1 10: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今年1月1日起,登录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就可查询沧州市青县、任丘、黄骅、泊头4个县(市)的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以及前一天的空气质量状况,6月底沧州市将实现县(市、区)大气污染自动监测全覆盖。

  自2012年我国正式发布空气质量指数以来,沧州市首批建成3个空气质量监测点位,分别是沧县城建局点位、市环保局点位和人民公园电视转播站点位,可监测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二氧化氮、臭氧、PM10、PM2.5六项参数。与此同时,立足让百姓能够“深呼吸”,不断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以石油化工产业升级改造、管道装备行业清洁能源替代、五金机电行业污染治理等为重点,实施了企业污染治理、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优化、扬尘污染整治、机动车污染控制、餐饮油烟及秸秆焚烧整治、城乡绿化美化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等“八大工程”,多措并举防治大气污染,沧州市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2013年,该市又在青县、任丘、黄骅、泊头4个县(市)建设了4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点位。今年,还将建设12个县级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6月底前全部建成并实现省级联网。届时,沧州市将实现对所有县(市、区)大气污染自动监测全覆盖。(记者戴绍志通讯员孙健)

关键词:沧州,空气质量,监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