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开展专项检查 仨月为农民工追讨工资近2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9 08: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行动共为3.27万农民工追讨工资1.89亿元。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决不让涉及农民工工资拖欠的案件拖过春节。

  自2013年11月到2014年1月,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等省直八部门共同组织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加大了对欠薪企业的惩处力度,排查化解了一批拖欠隐患,查处了一批欠薪案件,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针对拖欠农民工工资主要集中在建设领域的实际,省人社厅与省住建厅共同开展了解决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专项整治活动,集中治理建设领域劳务分包不规范、工资支付不及时等问题。明确因建设单位将工程项目发包给不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个人而引发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由建设单位负责解决所欠工资。施工总承包企业对所承建项目工资支付负总责,因出借资质、转包、违法分包等原因引发工资拖欠,或已按分包合同支付工程款,分包企业仍拖欠工资的,由施工总承包企业直接支付或先行垫付所欠工资。施工总承包企业确实拿不出资金支付农民工工资的,由建设单位先行垫付所欠工资,并在工程款结算时扣除。(记者 李蕙芸)

关键词:农民工,追讨,工资,欠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工人报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