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将进入北斗多星应用时代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8 08: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河北)省地理信息局获悉,河北省北斗卫星高精度导航与位置服务项目,即河北省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目前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标志着我省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即将全面进入北斗多星应用时代。在我省卫星导航定位综合服务系统基础上,进行兼容北斗的地基增强多模GNSS连续运行参考站网络的建设,可实现为全省各行业和个人用户提供高精度导航与位置服务。

  据介绍,自2008年8月起,省地理信息局启动卫星定位综合服务系统(河北CORS)的建设推广,历时3年多,于2011年底完成了全省64个参考站建设,形成统一网络。两年来,系统运行稳定、可靠,广泛应用于国土、测绘、规划、水利、电力、地质勘探等各行业部门。河北省北斗卫星高精度导航与位置服务项目,依托河北省卫星定位综合服务系统,建设新型的省级北斗卫星高精度导航定位与位置服务连续运行参考站网络,同时进行北斗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数据处理系统等核心关键技术的研发,建立基于北斗的高精度导航与位置综合服务平台,在全省逐渐推广应用,将全面提升现代测绘基准综合服务水平和应急保障能力,为智能交通、综合执法、人身安全保障服务、公务用车监管、精准农林、海洋渔业、减灾防灾、应急管理及数字城市、智慧城市的建设提供基础保障。

  据了解,预计今年6月份完成主体网建设及北斗公共应用服务中心数据处理及软件平台研发与初步搭建,确保2015年底前整体项目建设全部完成。(张英俊)

关键词:卫星,导航,定位,北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