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1-29 12:21: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推动绿色崛起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论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我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全面启动。各地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为推动绿色崛起、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目前,我省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绿色崛起、科学发展的大政方针已定,方向目标已明,摆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面前最主要、最紧迫的任务,就是以优良的作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各条战线、各个岗位;就是以良好的形象,凝聚起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团结和带领全省人民为实现既定目标任务努力奋斗。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确保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的题中应有之义,是为推动我省绿色崛起、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作风和组织保障的必然要求。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对象是市县机关和基层单位,这些机关和单位的党组织,既是大政方针的执行者、落实者,又是一个单位或地方工作的组织者、领导者,其作风如何,直接决定着各项方针政策、重大部署能否真正得到执行、落到实处。这些机关和单位的党员干部同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涉及的矛盾和问题更具体、更尖锐,他们的作风如何,直接决定着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直接决定着群众的利益能否更好地得到实现、维护和发展,直接决定着我们能不能更好地团结和带领全省人民为共同目标努力奋斗。因此,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对于推动我省绿色崛起、科学发展意义重大。

  推动绿色崛起、科学发展,对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的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然而从实际来看,中央和省委梳理总结的各种作风问题在一些机关单位和党员干部身上仍然存在,有的可能还相当严重,已经成为伤害群众利益和感情,损害党群、干群关系,严重干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因素。从这个角度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不仅意义重大,而且十分紧迫。

  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直接关系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直接关系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直接关系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我省而言,还直接关系推动绿色崛起、科学发展。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机关单位和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这样的高度出发,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积极主动地投身于活动之中,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要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四面镜子,以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制为重点,推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开展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解决多年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重大机遇,是促进基层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的重大机遇,是推进全省重点工作部署落实的重大机遇。让我们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以作风建设的全新成效,为推动河北绿色崛起、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关键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