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网上淘宝 清河县东高庄被评为全国首批“淘宝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6 12: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5日电(王英献 许金亭 李萍)昨天,记者从清河县政府获悉,在中国社科院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组织开展的“淘宝村”评定活动中,清河县东高庄村被评为全国首批“淘宝村”。据悉,此次认定的“淘宝村”全国仅有13家。东高庄村作为全国较早从事电子商务经营的农村,在全国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东高庄村是清河县最早从事羊绒纺纱和羊绒衫生产的村庄。2007年,该村从事羊绒衫生产的青年农民刘玉国在淘宝网上注册开了自己的网店,把自己生产的羊绒衫搬到网上卖。之后,刘玉国又在网上卖起了注册的“酷美娇”羊绒纱线,每逢旺季,一天成交700多笔,日销售额达四五十万元,成了全县有名的“淘宝大王”。村里的年轻人见刘玉国经营网店发了大财,也都跟着走上了这条致富路,纷纷在淘宝网上开店卖起了羊绒纱、羊绒衫等制品。目前,这个只有400多户人家的村庄开网店的数量达到350家,从业人员达1800人,占全村总人口的80%以上,成为名副其实的“淘宝村”。

关键词:淘宝,网上,羊绒,清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