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沧州东光冰窟窿救人者不见被救者家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2 08: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2月11日讯(曹凤平)11日,都五天过去了,从冰窟窿里救人者田亮还是不愿意让被救孩童的母亲张女士登门致谢。

  2月6日,农历正月初七上午10点多,田亮陪爱人和女儿去铁佛寺游玩儿,在人工湖浮桥处救了一个男孩。这个男孩叫小龙(化名5周大)和10岁的姐姐出来玩儿,姐姐在玩儿健身器材,小龙一个人跑到湖边的木浮桥上玩,结果不小心掉进了冰窟窿里。危急时刻,田亮救了小龙一命。事后小龙家长想上门感谢,被田亮婉言谢绝了。

  “当时孩子很危险,谁见了都会救的,只不过是让我赶上了,这有什么可谢的。”田亮告诉记者。

  回忆当时的情况,田亮说:“可能是当时孩子吓坏了,他也不敢喊,就在那举着小手挣扎,越挣扎离岸越远。我迅速跑过去,让他不要动,然后开始救人。等将孩子救上岸,帮他找到家人。因为我袄袖子、裤子还有鞋全湿了,挺冷的,我就走了。”

  回家的路上,遇到了市民王金勇。王金勇把小龙抱到家,给他脱了湿衣服,裹上棉被,抱着他取暖;后来王金勇联系了小龙的家长张女士。张女士赶到后问清了原由,再找救命恩人就找不到了。

  后来,网友“小青春”在网上发帖《寻找救人英雄》,帖子旨在寻找救人英雄田亮。张女士也忙着四处打听,寻找救命恩人。

  2月9日,有好心人提供了线索,张女士试图通过田亮的爱人向田亮表达“当面感谢的愿望”,

  结果被田亮婉言拒绝。

  张女士告诉记者,“人家救了孩子一命,我们必须表示感谢。恩人跟孩子有缘,以后我们得当亲戚走。”

  截至记者发稿,救人英雄田亮也没见张女士。田亮说:“做了就做了,没什么可谢的,就是希望以后大人们管好自己的孩子。”

关键词:冰窟窿,善行河北,救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