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情人节鲜花涨价巧克力热销 火了商家乐了情侣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2 08: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1日讯(孙阳)春节长假刚过,商场里的“酬宾活动”一转眼已经换成了“情人节促销”,商家力推各种促销活动带动节后消费市场。一束玫瑰、一盒巧克力再加上一顿浪漫的烛光晚餐,传统情人节一成不变的模式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求新求变求个性的需求,电影院、DIY礼物、温泉酒店……五花八门的情人节消费应运而生,成为商家开年发财的第一场盛宴。 

每枝上涨7元 石家庄各花店情人节玫瑰花涨价 。长城网 孙阳 摄

情人节鲜花物语。长城网 孙阳 摄

  情人节庄里玫瑰花已“涨声一片”

  记者2月11日走访石家庄花卉市场发现,玫瑰等鲜花价格近期出现“暴涨”,一支最普通的玫瑰花卖到12元左右,相比往年同期上涨五成,达到近年来历史最高价格。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提前预定的玫瑰都要一枝10元左右,随便包一束花就两三百元,还不如买个礼物实惠。”面对顾客对今年花价的吐槽,花店老板也表现出无奈,“从批发鲜花开始到自己经营鲜花店,这还是头一回见过这么高的玫瑰花价格。主要原因是云南那边下雪,玫瑰减产,再加上高速封闭,成本增加了很多。”

  说到一天的鲜花销量,吴老板乐了。这一天的销量能够抵上平时三四个月的销量总和。吴老板告诉记者,一位老顾客昨天向他定购了999枝红玫瑰,用来在情人节当天向女朋友求婚。仅这一单生意的总价就达到了2.4万元。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情人节,商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