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市新华分局刑警四中队为农民工追回27万工资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1 10: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1月6日,新华分局刑警四中队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一名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犯罪嫌疑人,追回欠款27万余元。1月20日,该中队在合作路派出所会议室举行欠款发还仪式,40多名农民工拿到了拖欠了半年多的工资。

  据介绍,2013年11月20日,石家庄新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中队移交了秦某拖欠农民工工资一案。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秦某拖欠农民工刘某等11人工资5.8万余元,拖欠杜某等6名农民工工资4.4万余元,拖欠孙某等14名农民工工资9万余元,总计27万余元。新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监察大队多次向秦某下发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通知书,其仍拒不向刘某、杜某、孙某等人支付拖欠的工资。接到案件后,四中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由副中队长戴欣带领办案民警展开侦查工作。民警在多次联系嫌疑人未果的情况下,对嫌疑人秦某进行上网追逃。

  2014年1月6日该中队接到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公安局线索,犯罪嫌疑人秦某在该地区出现。四中队民警立即赶赴内蒙,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新区某招待所将秦某抓获,并押解回石。

  目前,犯罪嫌疑人秦某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刑事拘留。

  1月20日,刑警四中队在合作路派出所会议室举行农民工工资发还仪式,共有40多名农民工拿到了被拖欠半年多的血汗钱。会议室里,挤满了前来领取工资的农民工,在发还现场,记者见到了年青的农民工小朱,他主要做木工活。今天,他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来到现场,当场领到了7000多元欠款。他激动得说,由于拖欠工资时间较长,自己没法给孩子交学费,这下可好了,他可以带着孩子回家过年了。(记者 程燕燕)

关键词:石家庄,刑警,农民工,讨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