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省图将推出专题讲座:《咱们河北好地方》创作谈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1 15: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日讯(记者 季然)5月3日(本周六),河北省图书馆“冀图讲坛”将推出由词作家陈帆、作曲家孙振华和中国服务文化研究会会长陈步峰联合带来的专题讲座——《咱们河北好地方》创作谈,欢迎广大市民前往聆听。

  来自岭南的女词人陈帆,对河北这片热土倾注了无限深情,客居石家庄10年,写下了讴歌河北山川风物、名胜古迹人文精神的歌词148首。她的人生伴侣和创作搭档孙振华,用音乐为她的歌词插上飞翔的翅膀。他们边走边唱,且歌且吟,用一首首歌曲抒发了对燕赵大地深爱之情。本次讲座中,这对情系燕赵文化的乐坛伉俪将与陈步峰一起,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创作激情与经验体会。

  主讲嘉宾陈帆是著名词作家,《燕赵词作家》副主编。出版诗集、歌词集、散文集、作词歌曲集共计33部。孙振华是著名作曲家,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高师院校音乐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发表、演出歌曲、小歌剧、二人转、拉场戏等数百首(部)。陈步峰为中国服务文化研究会会长,服务文化新科学开创者。

  本次讲座由省图书馆和中国服务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

  讲座地点:河北省图书馆A区二楼多功能厅

  讲座时间:2014年5月3日星期六9:30-11:30

 

关键词:省图,讲座,冀图讲坛,咱们河北好地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