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百年前正太铁路珍贵影集回家 见证石家庄发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5 09: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国《正太铁路》摄影集封面。

  新闻闪回今年4月,恰逢纪念正太铁路修建110周年之际,省会历史学者、文献收藏家王律,刚刚从天津拍卖会上重金购回了百年前法国人拍摄的《正太铁路》影集,并于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揭开其神秘面纱。

  1904年4月,正太铁路在石家庄开工修建,并设石家庄车站。1907年,石家庄至太原全线通车,从此石家庄开始从一个蕞尔小村,发展成为现在的大都市。然而,目前发现清代的正太铁路的照片,只有1907年正太铁路一列火车头的照片,很不利于对这段历史的研究。可喜的是,石市历史文献专家王律近日发现的法文《正太铁路》摄影集,共收录了80幅清代正太铁路沿途照片,其中石家庄区域照片有30幅,填补了石家庄近代历史研究影像资料的空白,具有珍贵的文献研究价值。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正太铁路,影集,百年前,见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