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王俊旺和苑国栋入围全国见义勇为英模候选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5 09: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4日从河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获悉,60个第十二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候选人(含群体)已经确定,我省临漳县农民王俊旺(已牺牲)、廊坊盛森模具有限公司保卫部部长苑国栋入围。

  2012年6月4日,王俊旺和工友在一辆货车上作业时,货车突然滑动,对他人安全构成威胁。危急时刻,王俊旺试图跳进驾驶室控制刹车,却不幸摔倒,被货车碾轧,当场牺牲。王俊旺被省政府批准为烈士,追授为“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河北省道德模范”。

  苑国栋自2004年以来,在50多个城市反扒,抓贼逾千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50余万元,被群众称为“反扒大王”。期间,他满口牙齿被打掉,左腿重伤致残,胳膊曾被打折,腋下被扎3刀险些丧命。苑国栋曾荣获“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群众投票支持率为最终确定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模范(群体)的重要依据。公众可在5月3日前为包括王俊旺、苑国栋在内的候选人投票,投票网址:http://www.cjyyw.com(中华见义勇为官方网站)。

关键词: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