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石家庄机场出境游火热 国际和地区客流创新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5 09: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4日讯(张毓 记者 侯向南)4月23日下午,石家庄机场国际出港大厅人潮涌动,从15时20分至19时20分,共有石家庄至香港、台北、韩国襄阳、泰国普吉、泰国曼谷5个国际和地区的客运航班从这里起飞,是该机场开航以来国际、地区航班最多的一天。当日,石家庄机场国际和地区旅客吞吐量超2000人次,创历史新高。

  宝岛游:客座率居高不下

  目前,石家庄机场一共开通了至香港、台北、台中三个城市的航班,由春秋航空、远东航空执飞,截至4月22日共执飞164架次,运送香港、台湾客流量达到25000多名,台北航线平均客座率达到94%以上,香港航线客座率达90%。4月25日,春秋航空还将开通至台北的廉价航线,每周四班;7月,台湾长荣航空将开通石家庄-台北航线,每周2班,石家庄至台湾地区的往返周航班量将达到22架次。

  自2013年8月28日起,石家庄赴台“个人游”正式启动后,越来越多的省会旅客选择从石家庄机场直飞台北“自由行”,引发新一轮台湾旅游热。据悉,从今年4月16日起,台湾将大陆游客来台个人游配额从每日3000人提高到每日4000人,台湾航线的不断加密将为河北旅客前往台湾提供更多的便捷。目前,石家庄-台北航线机票最低499元(不含税费)。

  返程客流中台湾旅客越来越多,成为冀台航线的新亮点,台湾旅客来冀主要目的是投资兴业、旅游观光,冀台航线的开通和加密有力促进了河北省与港台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据悉,河北省冀台经济贸易促进会将于近日正式成立,将极大促进冀台的经贸交流合作。4月18日-20日,台湾机电电子协会理事长、正崴集团董事长郭台强和远东航空公司董事长、桦福集团董事长张纲维来河北考察,并表示将进一步与河北互利合作,对接拓展投资领域。19日,郭台强和张纲维应邀来石家庄机场考察,查看了石家庄机场远东航空维修基地项目选址现场,并参观了京广高铁正定机场站。

  韩国游:7月将开韩国青州航班

  3月30日起,石家庄机场陆续开通了韩国襄阳、釜山、首尔、济州四个城市的航班,往返韩国的周航班量达14班以上,创下历史新高。截至4月22日,共有5000多名旅客从石家庄机场乘机往返韩国,同比增长95.1%。

  据悉,石家庄-韩国襄阳航线由韩国真航空执飞,每5天一班;石家庄-韩国釜山航线由釜山航空执飞,每周一、五执飞两班;石家庄-首尔航线由韩国大韩航空执飞,每周每周一、五执飞两班;石家庄-韩国济州航线由德威航空执飞,每周二、六执飞两班。预计7月,石家庄机场还将开通至韩国青州的航班。

  在石家庄机场通航的4个韩国城市中,韩国釜山、仁川、襄阳机场均对中国游客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韩国济州机场对中国游客实施15天过境免签政策。石家庄至韩国航线的客座率均保持在95%以上。

  航班的增多直接拉低赴韩国旅游的成本。据悉,今年赴韩国旅游的价格与往年相比略有下降,越来越多的韩国旅游团队也选择从石家庄机场出行,主要目的地为山西五台山、涞源白石山、河南林州大峡谷等地。

  泰国:767宽体客机引领大飞机时代

  普吉岛是亚洲著名的海岛游圣地,近年来吸引了大批河北旅客,石家庄-普吉直飞航线开通后,旅客不用通过从其他城市中转的方式前往普吉。4月18日,石家庄-泰国曼谷航线恢复,浪漫的海岛,极具特色的异域风情和亚洲的购物天堂,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旅客前往泰国旅游。截至4月22日,共有9341名旅客前往泰国旅游,同比增长81.1%,几乎班班爆满,客座率高达98%以上。

  目前,石家庄-泰国曼谷、石家庄-泰国普吉两条航线,由泰国捷特亚洲航空运营,每5天一班,均为波音767宽体客机执飞。未来,石家庄机场将继续加深与捷特亚洲航空的合作,进一步拓宽东南亚航线。

  石家庄至曼谷、普吉航线的开通拉低了泰国游的机票价格。目前,泰国游价格比去年便宜400-600元,旅行社除了推出全程无自费项目的旅游产品外,还推出了2980元往返含税的特价机票供自助游的旅客选择。

  此外,石家庄机场正在积极努力拓宽国际航线,今年以来,马尔代夫航空、吴哥航空、曼谷航空、大韩航空等8个国外航空公司前往石家庄机场考察洽谈。石家庄机场还积极与东南亚、欧洲低成本航空公司接洽,2014年夏秋航季计划新引进2家东南亚低成本航空公司执飞新航线。

  中转国际航线:中转服务更温馨

  石家庄机场中转国际航线开通以来,不仅丰富了石家庄机场的国际航线网络,还在近期推出部分航线为留学生增加免费行李托运额以及提前选座服务。

  目前,石家庄机场开通的中转国际航线一共有50多条,其中中转机场有上海浦东、广州、昆明、乌鲁木齐、成都。从石家庄机场出行在上海浦东机场转机可前往新加坡、曼谷、东京、大阪、名古屋、法兰克福、莫斯科、洛杉矶、纽约等城市;在广州白云机场转机可前往雅加达、河内、墨尔本、悉尼、布里斯班、珀斯、温哥华、阿姆斯特丹、巴黎等城市;在昆明机场转机可前往万象、加德满都、仰光、普吉等城市;由乌鲁木齐转机可前往伊斯坦布尔、德黑兰、伊斯兰堡、杜尚别、阿拉木图、新西伯利亚、比什凯克、奥什、巴库、第比利斯、阿什哈巴德、胡占德等城市。石家庄机场还推出了“一票到底、行李直挂”通程登机服务,当日从上海、广州机场转机的航班,旅客可在始发站一次性领取直达目的地的登机牌及行李牌,托运行李也可直挂到续程航班目的地,旅客只需在中转机场办理除行李外的其他出入境手续即可。

  另外,南方航空公司推出了从石家庄机场起飞经广州中转至悉尼、墨尔本往返最低2400元;经广州中转至新加坡单程最低1300元起,往返最低1490元的特价机票。四川航空公司推出了从石家庄机场起飞经成都中转墨尔本单程最低2200元的特价机票。东方航空公司还推出了从石家庄机场起飞经上海中转至温哥华往返最低5420元的机票。(以上价格均不含税费,需提前购票)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出境游,客流,创新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