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赴台游升温入台证配额紧俏 旅客购票需留足时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1 10: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9日讯(记者 侯向南)记者近日从春秋航空了解到,由于大陆游客赴台游热情高涨,入台证配额紧俏,4月29日提出申请,配额已经用到了5月7日,想在五一期间自由行几无可能。极个别旅客申请购买了机票后,由于自己未及时办理入台证,最后遗憾地无法成行。如果确定有赴台游意向,办理大陆往返台湾地区通行证后,可立即联络春秋旅游办理入台证。通行证、入台证双证具备的情况下,再购买往返台湾机票,以免耽误行程。

  “虽说五一前一度将配额从原来的3600多放宽至4680人/天,但仍然供不应求。”春秋旅游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4680人的配额以4月29日为例,如果递交入台证申请,配额已经用到了5月7日,从申请到审核,预计有三个工作日,相当于要提前15天左右做准备。相关负责人建议,入台证申请时间完全看配额的使用情况。当天配额用完,自动向后延续。如果赴台游持续火爆,可能申请的周期会更长。

  据了解,未能成行的旅客是自行在网络上购买赴台游入台证服务。网上入台证办理服务资质不明,价格参差不齐,最低的甚至出现9元售价,但办理周期以及服务都不能保证。所谓“加急”也不保险。负责人提醒说,如果办不出入台证,只能退票,无端蒙受损失并带来不愉快的旅行体验。

  专家建议,赴台个人游要早做筹划,建议在通行证、入台证双证齐备的情况下,购买往返台湾地区的机票。或者在购买机票前,向春秋航空的官方微博、微信咨询,尽量留出充足时间。

  5月9日,春秋航空即将开启大型秒杀。上海至台北、上海至高雄最低仅430元,石家庄至台北最低仅499元。春秋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配额紧俏,旅客仍可以放心秒杀,购票时留足时间即可。

关键词:台湾,旅客,购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