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单肩包里1.4万元丢在高铁上 客运员帮忙追回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1 08: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外地来石洽谈业务的任先生,下火车时,将随身携带的单肩包丢在高铁列车上,包内有一万多元现金,最后石家庄和阳泉两地的车站客运员帮我将包找了回来。

  12月27日,由广州南发往太原的G622次高铁列车上,任先生携带合同书和1.4万余元现金来石洽谈业务。登上列车后,他便将装有现金和合同的单肩包挂在了座位上方的挂钩上。

  当日16时许,列车马上驶入石家庄站,任先生从广播中得知,列车只在石家庄站停留3分钟。他便匆匆收拾其他行李下了车,拽着行李箱出站,任先生才意识到包不见了,回去寻找,列车已经远去。他气喘吁吁跑到问询处,寻找客运员希望能帮他找到包。“我接待他时,他满头大汗,还特别着急地喊着让我帮他找包。”客运员吴旭丽说,她一边安抚任先生让他别着急,一边让同事袁彬用电台呼叫领班李伟。

  几经周折后,领班李伟通过武汉客运段接通了G622次列车长电话。列车长赶往任先生所在的车厢时,黑色单肩包依然在挂钩上。列车长回复李伟,G622次列车经停阳泉北站时,他会将包交给该站客运员,并安排当地客运员请过路列车将包捎回石家庄站。

  当日19时许,任先生从吴旭丽手中取回了单肩包。打开后,1.4万余元现金、几份合同书、身份证等,一件不少。“爱心在铁路线上传递,你们是最美的客运员,谢谢你们。”任先生说,没了这些东西,他将无法向单位交代。

关键词:高铁,客运员,单肩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