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邯黄铁路开通试运营 将成冀中南最便捷出海通道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0 0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8日,邯郸至沧州黄骅港铁路(简称邯黄铁路)开通试运营。邯黄铁路将形成邯郸、邢台两市直通黄骅港的运输“大动脉”,成为冀中南地区最为便捷的出海通道。

  据了解,邯黄铁路最初是邯郸市为降低企业运输成本、缓解运力紧张状况而酝酿的项目,2005年由河北省向铁道部提出了修建邯郸至黄骅港铁路的设想,2010年国家发改委核准建设方案,并于同年正式开工建设。

  邯黄铁路起自京广铁路邢台小康庄站,经邯郸、邢台、衡水、沧州四市,至黄骅港区工业站。同时,新建邯济铁路肥乡站至邯黄铁路鸡泽站联络线。邯黄铁路共经过22个县(市、区),线路全长468.2km,设有32个车站,其中客运站18个。该铁路技术标准为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年货运输送能力4000万吨,客车2对/日。

  邯黄铁路将形成邯郸、邢台两市直通黄骅港的运输“大动脉”,成为冀中南地区最为便捷的出海通道。特别是邯郸市,煤炭、钢铁、矿石等通过邯黄铁路出海比天津港近148公里、较经青岛港近280公里,将大幅度降低运输成本。

关键词:邯黄铁路,试运营,铁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