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承德市明年开始实行“河长”制 治不好污不提拔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0 08: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日前从承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承德明年开始实行“河长”制,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就是本县的“河长”,凡是流经该县区的水,从保护、监测到治理、排放全程负责,出现污染问题由“河长”负总责。凡是出现污染现象或污染没有治理好的,提拔选任干部的时候坚决不予考虑。

  据了解,2013年10月起,承德市动员全市力量,从6个方面、33项任务逐一分解,按年限开展史上最大力度大气污染攻坚战,根据部署,计划到2015年,承德市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实现河水还清。

  承德市委书记郑雪碧曾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承德可持续发展的第一资源,也是承德对外开放的‘金字招牌’,更是我们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所在。保护生态环境,守住青山绿水,留住蓝天白云,是承德发展始终坚守的底线。”

  据介绍,2014年承德市将启动《滦河流域水环境保护规划》、《武烈河流域水环境保护规划》和《武烈河专项整治实施细则》的实施工作,对该市滦潮河和武烈河流域进行重点综合治理,全面提升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承德市环保局局长陈恩惠说,“武烈河流域涵盖村庄多,覆盖人口密集,同时负责避暑山庄供水,治理难度大,我们将从武烈河治理入手,积累经验,再推广到其它河流。”

  得知明年承德要实行“河长”制,承德县大营子乡幸福村的村民高贵军高兴地说,“以前柳河曾被污染过,柳河内大量小鱼不断死亡,还散发出难闻的异味。幸好有关部门及时制止和解决,才使污染得到了有效的治理,现在有‘河长’帮我们‘看管’柳河,我们再也不用提心吊胆,可以放心用水了。希望在政府科学的规划和指导下,随着老百姓保护环境意识的提升,我们把碧水蓝天守护住。”(完)(记者张帆)

关键词:治污,提拔,承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