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加强食品药品监管 严防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0 08: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双节”期间,全省食药监部门将采取切实措施,加强食品药品监管,严防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执法人员将加大对乳制品、肉制品、酒类、食用油、饮料、糕点、调味品等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全过程”质量安全控制制度,重点防范突发性、季节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问题发生。加大对市场热销食品的抽样检验力度,监督经营者及时将不合格食品撤柜下架。以农村、城乡接合部、节假日食品及地方特产集中区域、食品集散地、旅游景区、食品销售企业外租库房等为重点区域,以节假日消费量大的食品为重点品种,加大对超市、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食品展销会、庙会等场所的抽样检查和市场巡查力度。

  各地食药监部门将以旅游景区、车站、码头、城乡接合部、农村为重点区域,以非药品冒充药品、中药材、互联网售药等行为为重点,着力加强对药品生产、流通、使用环节的监督检查,重点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违法行为。加强对医疗器械的监督检查,加大对避孕套、装饰性平光角膜接触镜等个人使用以及无菌和植入的医疗器械的监督检查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重点加强对以体验方式未经许可擅自销售二、三类医疗器械行为的监督检查。

  省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遇到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时,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关键词:食品药品,监管,双节,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