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步行着把新娘娶回家 如此婚礼多好既热闹又环保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0 08: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式婚礼也很时尚。

  昨日,又一对新人喜结连理。不同的是,他们没有车队,取而代之的是八抬大轿。这场中式传统婚礼赢来众多人的祝福。

  上午10时,记者还未走到体育大街和谈南路交叉口,就听到和利雅园里传来欢快的唢呐声。走进小区,里面更热闹。只见新郎官胸前戴着大红花,穿着红色的长袍马褂,戴着瓜皮小帽,走在最前边,他旁边还有个小童也穿着中式服装,端着糖果。后面是几个身高马大的“衙役”,穿着红色长袍,戴着清朝的帽子,扛着旗、敲着锣、举着喜字招牌和伞盖,后面还跟着一个八人抬的大花轿。抬轿的小伙子们,见围观的人多了,还颠起了轿子,逗得大家哈哈笑……“好久不见这么热闹了!”小区里一位老大娘说,“这个婚礼创意真好。”

  这是徐先生和齐女士的婚礼。“西式婚礼没啥意思,我们就想举办一场中式古典婚礼了。”新郎官徐先生介绍,他穿的是民国公子的服装,新娘穿的也是民国时期的秀禾装,到了典礼现场,新娘还要换上凤冠霞帔。“新娘是本市人,因为中式古典婚礼的轿子不能抬太远,所以昨晚就住在附近一家大酒店,酒席也摆在了那里,离我们家没多远,所以也不用汽车接送。迎亲队伍中的丫鬟、童男童女、侍女、媒婆、轿夫,都是自家的亲戚朋友装扮的。”徐先生说,本来他还想骑马,但没好意思骑,就带着队伍在小区里绕了两圈,赢得了不少祝福。市民们都说,这种婚礼不仅热闹,还低碳环保。

关键词:新娘,婚礼,新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