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做好“双节”期间双拥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0 08: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队各部门,做好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为我省全力打好四大攻坚战贡献力量。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节日期间双拥工作重要内容,推动形成围绕改革发展抓双拥,抓好双拥促改革发展的生动局面。

  通知强调,要着眼地方建设和驻军需求,加大军地互办实事解难题的力度。各地要组织走访驻军部队,认真听取意见,了解部队建设需求,帮助官兵解决战备执勤、训练演习和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各部队要以支持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广泛开展爱民助民惠民活动,组织官兵看望慰问驻地优抚对象、“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空巢”老人和受灾群众,把党的温暖和子弟兵的情谊送到优抚对象和困难群众家庭。要大力配合驻地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重点协助做好维护春运秩序、社会治安管理等方面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维护优抚安置对象利益,认真抓好双拥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对实行抚恤补助社会化发放工作、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转业退伍军人安置、伤病残退役军人移交等工作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积极拓宽渠道,协调解决退役士兵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入托等方面遇到的矛盾问题,帮助广大官兵解除后顾之忧。要开展军地走访和慰问活动,进一步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社会氛围。

关键词:双拥,双节,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