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邯黄铁路(沧州段)开始入海段开始正式施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7 09: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邯黄铁路施工现场获悉,邯黄铁路(沧州段)跨石黄高速和南疏港路地段两座大桥施工完毕,目前正进行入海段施工。

  邯黄铁路是晋煤东运的重要辅助通道,也是我省南部钢铁工业铁矿石运输、黄骅港集疏运的主要通道,自京广线(邢台)小康庄站引出,经邯郸、邢台、衡水、沧州四市至黄骅港区装车站,全长460多公里,共分为4个标段。其中第4标段即沧州段是全线重点区段,途经沧州市东光、南皮、孟村、盐山、海兴、黄骅、渤海新区,抵达终点黄骅港,全长近140公里,区段内不仅虾池、盐池遍布,排水回填量大,而且要在湿地中修建两座特大桥,分别跨越交通繁忙的石黄高速公路和南疏港路地段,安全风险高,特别是施工区域濒临渤海,地质复杂,软基处理量大,也是全线唯一入海段,路基施工难度极大。

  为此,建设单位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派出精干力量承担此项任务,克服了前期滨海施工软基处理难、入海铁路路基施工难、雨季长有效施工时间短,以及在湿地中进行两座特大桥的基础桩基施工等困难,推动了工程有序推进。(记者戴绍志通讯员张伟)

关键词:邯黄铁路,施工,入海施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