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考试

美术联考阅卷紧锣密鼓进行 阅卷小组封闭化管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0 15: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考美术类专业联考评卷现场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12月27日,记者与质检组工作人员一道,探访联考阅卷点,看看考生们的一幅幅作品是如何拿到最后分数的。

  12月21日,全市共34646名美术类考生报名了美术联考,虽然每场都有个别缺考,但是色彩、素描、速写三场考试下来,试卷有10万多份,这些试卷要经过评委老师的层层把关。

  阅卷组的老师们都来自外省,36名大学教师,均讲授过基础课,他们来到河北以后,先把手机上交,回避一切与评卷工作无关人员的接触,不仅如此,阅卷小组还实行封闭化管理,评卷工作人员统一食宿。

    速写试题中,除了人物,今年融入了新的元素:一辆自行车。这一生活中常见、常用的物品,却难住了不少学生,很多试卷中,自行车画得都不完美,在比例、构图中存在缺陷。这也引发了评卷老师和质检组教授的思考:大部分考生“应试”的痕迹还是很浓厚,考什么练习什么,却没有在综合素质方面提高。“不少考生感觉今年试题比较难,这是因为今年试卷增加了对生活性元素的考查,对考生的综合能力要求更高。”评卷组专家具体分析了今年的考题,比如色彩题,鲜花、电话机、烟灰缸都是我们日常所见的物品,这种考题有弹性,考生能否自由组合出和谐的画面,对考生色彩、构图等都有一定要求。评卷工作预计将于12月31日结束,考生可在2014年1月10日前登录河北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查询成绩。(记者马利)

关键词:美术,联考,阅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