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儿子突发患肾衰竭 父母变卖家当为儿捐肾盼救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0 15: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4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以下简称“省二院”)血透科,年仅20岁的陈国衡安静地躺在病床上,脸色有点泛黄,清秀的脸上还透着几分稚气。一个多月前,这个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读大二的小伙子被检查出肾衰竭。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看着重病中的爱子,来自邢台南宫市的陈保成、崔玉敏夫妇束手无策,终日以泪洗面。

  大二男生突发病

  今年10月份,远离家乡在郑州上大学的陈国衡突然感到身体不适,上体育课感觉浑身没劲并开始咳嗽,他以为是闹感冒,但一连几天不好。到附近医院去看医生,被告知可能是肺结核。10月19日,从学校回到家里,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河北省胸科医院进一步检查,化验后,大夫告诉他们,不是肺结核,建议他们立即转到省二院进一步检查治疗。

  随即,一家人来到省二院。10月22日,检验结果给了原本幸福的一家人当头棒喝:慢性肾衰竭合并急性肾衰竭。陈保成夫妇,霎时觉得天塌下来,悲凉、绝望,从未有过的恐惧一起占据了内心。含辛茹苦为的是盼儿长大有出息,争气的儿子也没有让他们失望,成绩一直很优秀,又很懂事,在学校还是学生会干部,学习之余,参加社团、争当志愿者,可如今一切或将成为泡影。

  “我要完成学业”

  但陈国衡从未这么想,始终就没离开那句话:“我要完成学业”。当初他从学校来到石家庄看病,只请了一个星期的假,诊断结果出来后,母亲委托孩子的舅舅去学校办理休学一年的手续,并把东西收拾回来。但内心坚定的陈国衡愣是不让去,他说“我好了还要尽快去上学”。“孩子哭着求我们别拿回东西,他以为,取回了他的东西,就预示着不能再回到学校了。”陈保成、崔玉敏夫妇说。“上10多年学,一个农村出来的孩子很难的,再说父母为了我也不容易,我得回报他们。”面对记者采访,陈国衡再一次表达自己对求学的渴望。

  变卖家当凑治疗费

  “累点怕啥,孩子有出息,还怕将来没盼头?”在儿子发病前,陈保成这个49岁的汉子从来都是满怀希望。但这次向记者求助时,他一直在啜泣。

  儿子的病对他的打击是致命的,但不服输的他暗下决心设法让孩子的病好起来,当务之急是筹钱。

  安排孩子在二院住下后,陈保成回到家里,首先想到的就是变卖家里的东西,最值钱的就是存着的3000多斤棉花,虽然他知道春节后价钱最高,但救命钱等不得,就这样紧急出售,卖了万把块钱。加上从亲戚处借来的钱回到医院,但缺口还是很大。

  记者在陈国衡的住院清单上看到,从10月22日到11月7日出院,半个月中,就花了近4.3万元。

  崔玉敏声泪俱下地说,“谁能救我儿,让我当牛做马都愿意。”

  夫妻争着为儿捐肾

  “大夫说得了这个病就得终身透析,每周两三次,还要常年用药,现在医院开的光药费一个月就得1000多元,算上透析一个月就得五六千元。拖也得把家拖垮。”陈保成哽咽着说。

  换肾!夫妻俩做出了决定。经过多方咨询,父母配型的成功率很高,不过在谁捐献的问题上又产生了分歧,俩人一致的想法是都申请,看谁的几率大就用谁的。“但如果几率一样,坚决用我的肾,他爸是家里的顶梁柱,没了他可不行。”一向柔弱寡言的崔玉敏轻声地说,但手术费就得高达几十万元。

  说到这些,刚想坐到床底下的铺盖卷上的崔玉敏,旋即又站起来,背着病床上的儿子,抚弄着窗台上吃剩下的咸菜和馒头,小声啜泣起来。

  据了解,陈国衡发病后对上学的渴望,陈保成、崔玉敏夫妇争着为儿子捐肾的事感动了很多人,陈国衡所在的学校———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发动了爱心捐款,11月中旬,陈国衡所在班级的班长何振元同学将全校师生捐助的5万元爱心款打了过来,也带来全班同学的关切和问候。看到同学的捐款,陈国衡哭了,滚烫的泪水不住地流淌。如果您想提供帮助,可拨打以下爱心救助电话:13833904538(陈保成)或18630126978(记者)。(记者张伟亚文/图 

关键词:救助,捐肾,肾衰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