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沧州寻找最需帮助的癌症患者 救助200名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5 09: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沧州市抗癌协会等单位联合启动了“寻找最需帮助的癌症患者”公益活动,目的是让更多贫困、无力治疗的癌症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阳光与温暖。这项公益活动实施5个月来,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截至目前已救助30名特困癌症患者,减免治疗费用130万元。

  沧州孟村回族自治县小高河村12岁的王蕊是受救助者之一,年少的王蕊患的是舌癌,受尽病痛折磨。两次手术花了10多万元,欠的到处都是债,她父亲每天起早贪黑在建筑工地打工只能贴补家用,很难再有能力送女儿去医院进行治疗。今年9月份,王蕊有幸成为“寻找最需要帮助的癌症患者”公益活动的受助者,这让她看到了生命的希望。经过治疗,现在王蕊的疼痛小多了、说话也流畅了。

  最新报告显示,河北省每6分钟就确诊一名癌症患者。治疗这种疾病难度大、费用高,有的患者因病致贫,背上高额债务,有的因得不到有效治疗失去生命。面对这样的情况,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从今年7月份开始,联合沧州市抗癌协会等单位共同开展为期一年的大型公益行动——“‘携手抗癌·善行沧州’寻找最需帮助的癌症患者”,目标是救助200名癌症贫困患者,免除他们除新农合报销以外的放疗费用。

  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王立新表示,作为沧州市三大市级公立医院之一,开展“寻找最需帮助的癌症患者”公益活动,是医院真诚反哺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希望通过这一活动,唤起更多的有识之士,积聚更多的爱心力量来共同关注沧州地区的癌症患者救治。

关键词:癌症,患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