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男子聚餐未关车窗车里放4万现金 民警苦守3小时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0 15: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6日,沧州渤海新区某港务公司职工小郭在家人陪同下将一面印有“忠于职守为民服务,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渤海新区公安分局领导手中,以表示对民警深深的谢意。几天前,小郭将一个装有4万元现金的纸包放在车上,民警为其守候了3个小时。

  几天前,小郭驾车到同学家吃饭,顺手将包有4万元现金的纸包放在车上,可他却不知道车右侧面的窗户没有关上。小郭和同学关系很好,几个人凑到一起晚间多喝了几杯,喝了酒的小郭就将车放到同学家楼下,自己打车回家了。次日凌晨3时许,沧州渤海新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刘国顺、王林、陈雄飞正巧巡逻至此,发现车窗没有关好,仔细查看时发现车里有一个纸包,打开纸包发现里面竟然有4万元现金。是谁这么粗心!民警来不及多想,赶紧围着车周围的几栋楼挨家挨户查找未果,于是几人决定帮车主看护,等天亮其回来开车,再将钱还给他。民警苦苦等了3个小时,早上7时左右,睡眼怔忪的小郭来到车前,得知民警为他看了半夜的车子既后悔又感动,后悔自己粗心大意将这么一大笔现金丢在车上,感动的是民警在这寒冷的冬天给看守了3个小时。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一定要养成随时关车窗的习惯,群众在锁车后不要急于离开,应随手拉一下门把,查看车窗,确认门窗已关好再离开。此外,不要在车内存放笔记本电脑、手机、数码相机等贵重物品和大宗现金。(通讯员回建刚  记者李家伟)

关键词:现金,苦守,民警,私家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