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献县开展圆梦女孩行动 11个贫困家庭获救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7 09: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2月26日),沧州献县付庄村6岁女孩刘丽丽(化名)从县计生协负责人手中接过5000元救助金。据了解,为了帮助农村贫困独生女孩,切实解决这些贫困家庭的实际困难,献县计生协开展“圆梦女孩”行动,把4万元救助金分发给11个符合条件的家庭,每个家庭获得3000元到5000元不等的救助。

  据县计生协工作人员介绍,这11名“圆梦女孩”都是从全县独女户家庭中选出来的。刘丽丽的母亲患尿毒症多年,一直靠做透析维持生命,花掉了家里所有积蓄,还欠了很多外债,现在全家只靠父亲刘玉存打零工维持生活。像刘丽丽这样的农村贫困独生女孩在全县还有不少。在河城街镇张坊村,9岁女孩王林林(化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肛肠狭窄,且双耳失聪,父母为她治病几乎倾家荡产。这次小林林也获得了“圆梦女孩”救助金5000元,她的父母含着眼泪说,这笔钱他们会“专款专用”,以改善孩子的生活条件。据了解,该县专门建立了计划生育救助公益金,每年都对计生贫困家庭开展关爱和救助行动,此次救助金额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记者冬子  通讯员左书忠)

关键词:圆梦女孩,贫困家庭,救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